写文专用小号

(¦3[▓▓]不好意思不再写文啦

[卡鞠]再见二丁目

chapter 1.





令人窒息的高考终于在半个月前结束。 

我本不打算瞒着小鞠,我更愿意小鞠早早知晓我在三个月后将离开这个我呆了三年的城市飞往美国,然后可能…再也不回来了。 

那样的话,小鞠是不是会对我好一点? 

她会不会不再那么暴力,会不会不再把刚洗完湿漉漉的手往我衣服上蹭…

只是,如果因为我要走而令那个有点迷糊的青韦同学不小心露出哪怕一丝黯然的神情我想我都会心疼难过的。 

所以我一直不敢告诉小鞠我要离开。


我们的学校伴有漂亮起伏的青山,山并不大,在距今久远的年代,也曾是荒芜衰败的无人之地。可自建校后,经过学校历届学生一寸一寸开垦,如今早已是遍地盎然生机,连带着其间偶尔显现的坟冢也不会让人觉得突兀。

如果在夏季,一天课程结束后,天还是亮的热气却散去不少的时候,小鞠和我便会直接从教室奔到这山的半坡上。只为能够认真的俯看学校的全景。然后也不多加逗留我们就会拍干净尘土,跑回家去。 

我和小鞠经常呆的地方并不高,视野却甚为宽广,只需盘腿席地坐下,全校的景致一览无遗。 

我们还风雅的给它起了一个风雅的名字 

暮居 

想到就要禁不住嘴角上扬呢。 

碰到顺眼的东西就认真的为它想一个名字,是我和小鞠喜欢一起做的事情之一。


如约,一个人到暮居的时候,太阳将落未落,懒懒挂在天边,满目绚烂的余晖染红了周围的小半片天。 

风舒缓推动着镶了金边的浮云,和透过云层间隙射出来的淡雅的柔光缱绻交融,美不胜收。 

只是炫目的光景总是短暂到令神叹息。 

看着颜色一点一点淡下去,像掬捧在手里的水,不管多努力总还是会慢慢渗光的。

还好,我在夕阳完全落下之前终于听到小鞠驻足在我身后的声音。 

“好漂亮…” 小鞠经过我,走到前面离斜阳更近的地方,用一支手遮在额前轻轻说着。 

我乐于想象她现在慵懒的半眯着双眼微微失神的样子,眸子变成了透亮的琥珀色,流光荡漾。 


原来喜欢上一处风景不是因为风景本身有多么引人入胜,而在于那个狠狠占据了你心室三分之二的人是不是也在身边和你一起看。


“怎么今天突然想到这来?” 她问道。

“唔…考完试心里空得很,就想回来走走。” 

“嗯,我也有点这种感觉,想高考前我看大家一个个面瘫似的,都忘了该怎么笑了…”

“这点在我们鞠大才女身上可看不出来啊,你可是一直都那么从容。” 

“我再淡定也比不过卡姐您啊!电脑抱着当枕头,我好歹还背着小书包跟着大伙一起上晚自习呢。” 

“对对,然后才上了两个晚上就再请不动你了…你看看你当时是什么态度!” 

“我说李艺彤,你大清早短信骚扰让我来暮居,不会只是为了回想当年吧?” 

“青韦,再过五年,十年,我还能不能叫你青韦?” 

小鞠显然没反映过来,一下接不上话来,估计是被我这换话题的速度给震慑住了。 

我扭过头,看向小鞠,于是发现有意味不明的浅浅的笑,慢慢在她脸上荡漾开来。 


“艺彤啊,不管是过五年,十年……事实上,能叫我青韦的,就只有你而已。” 

这样平静的一句话却叫我心跳快了好几拍。

回望向远处以掩饰心里的悸动,在我眼前,夕阳已经完全寻不到影子,原来轻飘婉约的云层也早已被暮色浸透,变得沉重阴郁。 

晚归的群鸟沿着天际低低飞过的时候,小鞠的声音再次传来。

“美国的小孩都崇尚独立,可是你连衣服都不爱自己叠,去到那边怕是要交不到朋友的…” 

我徒睁着双眼看着自顾自说着的小鞠,一时无措到失了言语。 

“以为你不说我就不知道了吗?”小鞠继续说道。 

“青韦…你都知道了…”我窘得像是偷糖吃被抓了个正着的小孩。

“嗯。倒是你!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 

“不是啊,青韦,其实今天约你来就是想告诉你的…” 

“笨蛋…” 

“还有…这次走了…可能就不再回来了…….” 

然后小鞠没有再说话,只是突然抬起一只手压上了我的头发,我反射性把头往下缩了一下。 

于是我就后悔了。

因为我看不清了,我看不清小鞠是笑非笑的眼睛,看不清她那笑非笑的眼睛里是不是会有一闪而过的暗淡。 

我说过,我一直不能告诉小鞠我要离开的消息是因为害怕见到她黯然的样子,其实我更害怕的是,如果小鞠表现得一点也不在乎,那我是不是很可笑? 

所以这样就很好,看不清,很好。


评论

热度(24)